观历史光辉 强文化自信----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三期)”学员开展现场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4-30 点击: 来源:学员工作处
    为进一步增强学员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毕节脱贫攻坚战,4月25日下午,中共毕节市委党校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三期)”学员到市博物馆和科技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市博物馆新馆现有馆藏文物两千余件,珍贵文物五百余件,馆内设有:史前文化展、青铜器文化展、土司文化展、汉代文化展、明清古建筑展、红色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试验区精神展、少数民族文化展等展区,涉及玉石器青铜器、瓷器、书画、服饰等门类。博物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我市历史文化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成就。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历史。驻足各个展厅,学员们认真聆听介绍、仔细观看展板,不禁感慨毕节历史的悠久、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叹毕节人民的勤劳勇敢、开放包容的精神。
    参观完市博物馆,研讨班的学员们紧接着来到了市科技馆。 
    市科技馆是贵州省的首个市级科技馆,也是毕节试验区科普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的标志之一。馆内共有生态之源、聚能之源、万灵之源、宇宙之源、智慧之源儿童希望之源等常设主题展厅,另有1个临时展厅、1个四维影院和1个学术报告厅,其中生态之源、聚能之源是毕节科技馆的特色展厅。馆内共配置了高新科技手段展示和涵盖基础学科知识的148件展品。
     “感谢科学,它不仅使生命充满快乐和欢欣,并且给生活以支柱和自尊心。”参观完科技馆,学员们心中不禁回响起巴甫洛夫的这句话。学员们纷纷感慨科技的无限魅力、科技的无穷力量,同时也增强了科技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记住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前行。这也是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的初心和目的。(刘广琴  魏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