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言党 在党忧党 在党为党 ——2019春季民族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 : 2019-03-25 点击: 来源:少数民族干部班支委、班委
    3月20日下午,2019年春季少数民族干部主体班38名学员集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锻炼学习活动,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全文学习,并开展了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由支委书记孙克栋主持,班支两委的同志分别领学部分内容,共同学习《意见》全文,做到了原文学习、全文学习。孙克栋同志强调了集中学习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学员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投身党的政治建设,做到文件精神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班长卢文藻等十位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本次学习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当前党的政治建设的见解,提出了自己工作中落实的打算和思路。
    ​班长卢文藻(来自市财政局)结合所负责的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从实际出发,从具体业务工作出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张。他说:政府采购是管财管物的工作,不能掉以轻心,放松政治思想和廉政教育,加强思想建设的同时也要做好业务工作的提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每一名党员,一定要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来自毕节市地质灾害和处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管庆军讲述了一个高龄老党员腿脚不便的情况下都要参加党组织一切学习和活动事迹,值得年轻党员学习和反思;来自于纳雍县左鸠戛乡的,罗峰以《党的根基在基层,政治建设根基在党支部》为题,就如何将《意见》贯穿于工作,总结了四个必须:一是必须牢筑“战斗堡垒”,二是必须打磨“优先育强”,三是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四是必须强化组织实施。来自织金县禁毒办郭振旭谈了通过集中学习《意见》后的三点体会,一是政治站位高,凝聚了全党上下人心;二是举旗定向明,补足了全党精神之钙;三是工作更给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经过深入讨论和交流,集中学习效果突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和生活中切实做到讲政治、树品行、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