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省党建研究会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3-08 点击: 来源:科研处
各处、部、办、馆、委、中心、所:
 
    2019年度贵州省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部门积极组织申报。根据贵州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关于申报2019年度立项课题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一)申报条件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贵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性,体现科学性,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或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推出高水准的研究成果;或从理论层面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
    (二)申报对象
    申报重点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在单位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专业技术人员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为确保课题研究进度和质量,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
    (三)申报选题
    1.重点选题
    (1)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研究
    (2)贵州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做法与经验研究
    (3)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问题研究
    (4)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研究
    (5)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研究
    (6)脱贫攻坚一线统筹干部选用管带育研究
    (7)提升基层干部素质能力研究
    (8)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成长规律研究
    (9)高校党建促进立德树人目标实现研究
    (10)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11)城市基层党建促进区域化治理研究
    (12)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协同性研究
    (13)推动监察职能向乡镇基层延伸研究
    2.重点课题题目为上述重点选题的固定题目,一般课题及自选课题题目自拟。
    (四)申报方式和时间
    请于2019年3月18日前将申请书(附件1)、论证活页(附件2)纸质版4份(A4纸双面打印)及电子版交到科研管理处统一上报。电子版以“姓名+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标注。请务必按规定时间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二、课题立项
    1.由贵州省党建研究会、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上报的《课题申请书》进行匿名评审,初步确定立项名单,报领导审批。
    2.确立为2019年度的立项课题,由贵州省党建研究会、中共贵州省委党校下发《课题立项通知书》。未批准立项的,不再另行通知。
    三、课题结项
    1.经批准立项的课题,项目主持人须严格按照《课题申请书》填写的内容执行,不得擅自变更课题研究内容和进度,尤其是课题题目。课题完成时间为2019年12月30日之前。立项课题不受理延期申请,逾期不结项者作撤项处理。
    2.课题结项形式为鉴定结项,最终需要提交一份结项报告,重点课题字数要求1万字以上,一般和自选课题字数要求8千字以上。由贵州党建研究会秘书处、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科研处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匿名鉴定。
    四、课题资助经费
    重点课题资助经费2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课题资助经费拨付方式参照《贵州省党建研究会课题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科研处   2019年3月7日
    附件下载:
    附件1:招标课题申请书
    附件2:招标课题论证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