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19年度党建扶贫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5-16 点击: 来源:市委党校机关党委
    5月13日上午,中共毕节市委党校在党校图书馆一楼讨论室召开2019年度党建扶贫工作会议。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向东,党委委员、副校长谭太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燕,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德虎,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远志,党委委员、教育长卜令冲,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驻村第一书记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远志主持。
    谭太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和重庆两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驻村第一书记薛朝晋、林科军、饶超分别汇报了在七星关区大河乡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吴建洪介绍《中共毕节市委党校关于开展七星关区大河乡党建扶贫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共毕节市委党校拥军社区帮扶联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交会议进行讨论完善。
    王向东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两个帮扶方案,为开展扶贫工作提供更为精细精准的指导。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大河乡脱贫攻坚工作政治意义的认识,发挥好党校科研教学职能,加强组织保证,务必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二是要落实好“四个聚焦”:聚焦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解决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问题;聚焦产业发展,解决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问题;聚焦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通组路建设的问题;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问题,帮助解决群众最紧迫的难题。三是要完善方案,集思广议,针对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在实践中取得实效。
(核/吴建洪 图/秦保阳 文/罗国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