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委党校到七星关区大河乡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大讲习暨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1-18 点击: 来源:
    1月17日,中共毕节市委党校根据有关安排部署,由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李远志带队,到七星关区大河乡拉乐村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大讲习暨慰问活动。党校文化与社会发展教研部副主任曾美海作脱贫攻坚专题讲座。党校有关人员和驻村干部、大河乡拉乐村村干部和群众20余人参加。
    在讲习会上,李远志书记热情地向参加学习的村干部、贫困群众问好,代表中共毕节市委党校向大家表示新年的衷心祝福。他详细地介绍了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大讲习暨慰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村干部和群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同致力于脱贫奔小康。
    曾美海老师在讲座中,运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和表达方式,从身边耳闻目睹的小事谈起,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脱贫攻坚的政策法规和方法思路。他说,放眼古今中外,没有哪一个执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脱贫奔小康的关键,在于自力更生,在于掌握一技之长。在国家13个部委明确杜绝“保姆式”扶贫和政策“养懒汉”的指导思想下,村干部要积极转变脱贫思维,从单纯的资金扶持向智力扶持转变;贫困群众要及时摒弃等靠要的错误思想,着力加强自我发展能力的训练和提高,带着感恩的心趁势而上,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奋发有为。
    听完讲座,80余岁高龄的武敏祥老人激动地说:“曾老师讲得很对,要实现脱贫小康,靠自己的努力才是最可靠的。”70余岁的老党员武绍术同志也高兴地说:“党校的同志亲自到村里看望我们贫困群众,带来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心里真的感谢不尽。”其他贫困群众纷纷表示,摘贫脱帽、实现小康,既要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也要自身不断的艰苦努力。今后一定要带着感恩之心,迎难而上,不怕吃苦,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无私关爱。
(审核/李亚;图文/罗国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