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党委书记王向东到脱贫攻坚联系点开展“三个大兴”调研
发布时间 : 2019-03-22 点击: 来源:
    3月20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向东到脱贫攻坚联系点——七星关区大河乡开展“三个大兴”调研活动。先后对大河乡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王向东与官房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
    在官房村,与官房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官房村养蚕项目推进情况和贫困户产业挂钩情况,并召开市委党校派驻官房村、官代河村、拉乐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提出要求。王向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相关政策宣传、动员发动、产业扶持联系、进村入户、核实走访谈心等工作,同时协助党委政府统筹做好整乡推进协调,确保大河乡如期完成精准脱贫验收。
(王向东考察官房村桑树种植情况)
    王向东要求,对官代河村的魔芋种植项目,要在试点种植200亩的基础上,套种适合的农作物,确保老百姓增产增收。
    王向东实地调研养蚕带头人朱正福的养蚕基地建设和桑树种植情况,鼓励朱正福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利用今年种植的十亩桑树,做好管护和养蚕技术推广,发挥好带动作用,让其他老百姓真切感受养蚕项目带来的利益,让更多的老百姓加入到养蚕项目中来;驻村的同志要帮助他们做好养蚕技术的培训和蚕茧的销售,对接市场,从幼蚕购入、眠期管护、成蚕交易等进行跟踪支持,确保养殖户的利益,让他们正真体会到获得感和成就感。
    在返乡创业的成联信家调研时,王向东鼓励他积极发挥能人带动效应,将自己外出务工的好经验分享给同村的老百姓,带领和帮助他们共同致富。村支两委要帮助他找准发展路子和带动产业,做到成功一户带动一批发展一村。
(王向东与大河乡主要领导同志交流工作)
    调研结束后,与大河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就大河乡关相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换了意见。对拉乐村的幸福、光明、胜利等三个村民组通组路未开工建设情况,王向东要求要尽快启动,力争2019年底完工,市委党校量力给与部分经费支持;对辣椒、刺梨、魔芋等产业项目,王向东强调,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注重规模化和集中连片种植;在土地流转中要做好有关基础工作,确保老百姓的利益,要畅通销售渠道,做好产销结合的对接;加强对老百姓的用工利益兑现,确保贫困户与产业挂钩。对乡党委政府一把手抓示范带动建设提出要求;对恒大帮扶大棚的有效利用提出建议,不闲置不浪费,确保大棚发挥效用,确保经营主体和老百姓的利益。
    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李远志,办公室主任李亚参与调研。
(撰稿:李亚  审核:卜令冲   编辑:文霄  校对: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