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威宁县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县党代会和人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在威宁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胡敬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林
发布时间 : 2022-04-24 点击: 来源:毕节市委党校官方微信公众号
       4月18日,威宁县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县党代会和人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在威宁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胡敬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胡敬斌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三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威宁高质量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化“三大主题”,实施“五五攻坚行动”,为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威宁而努力奋斗”作专题辅导报告。
  


胡敬斌作专题辅导

       胡敬斌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三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谌贻琴书记到威宁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启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努力在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威宁的新局面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胡敬斌要求,领导干部作为全县的“关键少数”,要始终带头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注重对标看齐,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要突出信念坚定,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要强化担当负责,做务实重行的实干者;要坚持人民至上,做为民造福的践行者;要始终从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始终做到事党以忠、为民以情、从政以明、做事以实、待人以诚、修身以廉,以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邓林指出,国务院出台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将给威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黄金十年”。全县上下要在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背景中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在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内涵实质中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聚焦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共同富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发展机遇,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邓林作专题辅导

       邓林强调,要在精准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主要任务中谋划项目、争资争项,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钻研政策,主动谋划项目、争取项目,真正在新一轮发展竞速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争得上游。要精准围绕“高难度衔接”“高政策红利”“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进行谋划和推动,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梳理完善项目清单、政策清单、资金清单,精准对接汇报,精准推动落实,争取更大支持、更多支持。
专题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的培训方式开展,在县委党校设主会场,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中学、公立医院、县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