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在海雀现场教学基地结业
发布时间 : 2022-06-16 点击: 来源:海雀现场教学基地
       近日,威宁自治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在省委党校、市委党校海雀现场教学基地圆满结业。





       “我的祖国是中国,我的家乡是海雀,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海雀。”在观看电影《文朝荣》之后,电影主题曲萦绕耳畔,学员们被文朝荣老支书带领村民植树造林的一系列故事所触动而热泪盈眶。电影中,当老支书家门口的树枝被村民们挂满报喜的红丝带时,丝带在风中缓缓飘荡,海雀村民的朴实和文老支书的无私在此刻得到了无声的体现。





       朝荣精神我延续,要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史增信·赓续初心》教学中,学员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题展开了讨论,他们分享了在基层工作中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亲身经历,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文朝荣老支书为典范,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巡山路上青松伴,再温当年护林心。学员们在基地教师的带领下,扛上大旗,踏上山路,穿梭林间,重走支书巡山路;回望三十年前海雀群众在老支书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团结一致在海拔2300米的荒坡上种下万亩华山松的感人事迹,再次聆听万亩青松诉说文朝荣老支书的造林情。

       来到海雀把歌唱,支书精神唤党性。在《初心铸魂·使命筑梦》教学中,学员们通过观看多种形式的情景教学内容,深刻感受当年老支书带领海雀村民战天斗地的顽强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愚公精神;同时,学员积极参与,不仅带来了彝族原生态歌曲《彝山杜鹃红》、独唱《映山红》《如愿》等歌曲、还带来了朗诵《旗帜诵》《这盛世、如您所愿》以及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学员节目。

       学思结合,践悟并行。在《学思践悟》教学中,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来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文朝荣的故乡——海雀参加培训,深受文老支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的精神鼓舞和启发,文朝荣老支书的精神已深入人心。作为一名人民公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将延续文朝荣精神,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